【食譜16】太神奇-之-乾煎雞胸肉軟嫩多汁不乾柴的作法!

有關如何讓雞胸肉多汁不乾柴的討論實在不少
但 實驗後往往感覺還好… 或 感覺太麻煩無法持續follow而作罷…
然而 使用無意間發現的簡單的做法—「乾式鹽漬法」
效果好到讓人驚呼真是相見恨晚 從此愛上!



(以下做法綜合參考網路資訊後 實際實驗)

準備的材料:
雞胸肉、鹽 (事先鹽醃4小時以上)、其他喜歡的香料(可省略)。


做法:
1. 雞胸肉取出,將鹽以重量比100:1或100:0.7或100:0.5的比例,均勻塗抹覆蓋於雞胸肉上,事先鹽醃4小時以上,放置冰箱(如果晚上要煎,中午飯後醃)

1-1. 有關鹽的比例,「100:1」是最標準的,但是如果光吃我覺得太鹹,因此嘗試「100:0.7」或「100:0.5」,也是會有多汁軟嫩的效果,但是較差。

1-2. 有關鹽漬時間,如果可以隔夜鹽漬應該是最佳的,但是實際測試,以「100:0.7」之比例鹽漬2小時,也是會有多汁軟嫩的效果,但是較差。

2. 取出,平底鍋乾煎,上鍋中小火煎熟,完成。

這樣的做法吃起來 完全顛覆雞胸肉乾柴的印象 驚人的美味~~~
而且完全不用管加熱時間 更沒有繁複的前置作業 就是這麼簡單!
醃漬階段 除了鹽之外 也可以搭配喜歡的香料 增添風味

更多食譜來看>動手做菜趣

沒有留言: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