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閱讀。建築師】考試作戰:念書篇2,關於考試,你用的方法都是錯的(書籍推薦)

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!準備考試前最重要的就是了解考試方法!這是一本《關於考試,你用的方法都是錯的:日本考試之神的私家祕技是我覺得寫得很好的考試工具書,裡面有很多讀書方法非常的實用,我自己也受益良多!大推!!


本書推薦給需要考國考、證照的考生(不限考建築師執照)


很多網友會問我說:我以前不是很會念書那一型的,那這樣考得上嗎?
不瞞各位,我自己在求學過程中,也不是成績多頂尖的學生!!

我相信很多人在考高中大學時,每個人的時間都是24小時,但班上總是有那麼幾個人,都能夠考到高分、理想大學。或是也有些人平時成績不特別好,但是大考的成果總是比預期更好!這到底是怎麼辦到的?我相信是因為這群厲害的人,除了有聰明才智及運氣以外,更有一套自己的念書方式,很專心念書,也很有執行力。

而國考、高考、證照,出社會後的考試更是需要邊工作邊準備,能自由運用的時間更少。除了要有信心外,那就是需要更有效率的方法及對自己念書習慣的認識!

我的個人經驗

當時,決定要考試後開始收集考試的資料,但發現要念的東西太多而感到沮喪。也一度懷疑大學五年在做啥?但因緣際會之下,在書局看到這本書《關於考試,你用的方法都是錯的》,想說那翻翻看是不是我的方法錯了(死馬當活馬醫)。結果,內容和我原本的念書習慣不太一樣,也一一解釋書中為何使用這種方式考證照的原因。讓我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。在多方嘗試之下,慢慢找到自己的念書習慣和方法!以當初剛畢業的資歷,還算是順利考上。

我認為這本書《關於考試,你用的方法都是錯的:日本考試之神的私家祕技》幫助我釐清我自己念書方法的觀念,看完後受益良多!分享給需要考試的考生~


你用的方法都是錯的

以下我想提出書中幾個概念和我個人的解讀與想法,可已讓需要的考生參考。

考古題功能

開始前請先回答這兩個問題

1. 你認為歷屆考試題目的功能是什麼?
A. 測驗自己念的內容會了多少,成果測驗
B. 測驗自己有沒有抓到常考重點,猜題

2. 寫完考古題後成績不好,你的心情是?
A. 錯很多沮喪,一定是讀得內容不夠多
B. 雖然錯很多,不過知道哪些內容常考

如果兩個你都回答A,那你可能會花很多力氣讀書卻考不到好成績﹔你可能想以加強建築知識實力為主的目的去考試。如此一來,你需要花很多時間準備。

看書讀書吸收知識都是好事,如果有時間多看書不以考試為目的是非常好的休閒活動。所以你做這件事情的動機就很重要,到底是為了什麼而用什麼方法,會反映出不同成果。

如果想在短時間內考取證照,會建議以考題方向去準備。先把最重要的章節看過後,再去看相對不那麼重要的章節。

也就是說,做了一兩回考古題後,可以歸納某類內容常考,並且做筆記在課本上,馬上就知道重點是哪些章節。(不補習也可以自己猜題了)

課本的重要性

如同上述所說的,只要是題目出現過的、選項出現過的相關概念,都很重要,都可能成為下一次考試的考點。所以我就會在課本上註記。
我複習的時候,如果沒有時間,我就只看這些重點,其他不常考的內容我有個印象、概念就可以了。
這也是為什麼【建築師】考試作戰:念書篇1,觀念方法概述我會講到說,有一本好課本是很重要的。


如果你對準備學科(法規、構造、環控、結構)沒什麼信心,那我真的非常推薦看看這本《關於考試,你用的方法都是錯的:日本考試之神的私家祕技》及同個作者超速太郎另一本《關於考試,這樣準備就對了:優秀考生都在實行的7大讀書習慣》




沒有留言:

技術提供:Blogger.